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受聘为我校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
  • 作者:王铯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4268
  • 10月28日,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在茶山校区举行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志愿教授任口腔医学研究所所长敦聘仪式。校长李校堃教授出席仪式并讲话。

    李校堃指出,在建校60周年之际聘任张志愿院士为口腔医学院研究所所长,是一件大喜事。学校这几年的高速发展与重视科学研究、人才引进有着密不可分的关系。此次张志愿院士的加入,将极大提升我校口腔医学学科的研究水平,强化学术交流与合作,推动口腔医学发展水平再上新台阶。    

    仪式上,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院长麻健丰为张志愿院士颁发聘书。

    张志愿院士表示,口腔是一门多学科交叉的专业,科学研究最重要的思路就是基础研究与临床研究相结合。做好口腔疾病的防治对全民健康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后会尽职尽责,与学院、医院共发展。

    张志愿,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教育部国家级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中国抗癌协会常务理事,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牙科研究会(IADR)中国分会主席,国际牙医学院、英国爱丁堡皇家牙医外科院和香港大学牙医学院fellowship。

    美国Loma Linda大学牙学院院长Robert Handysides教授、副院长李一鸣教授、口腔科研中心主任张武教授,空军军医大学研究生院院长陈吉华教授,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石冰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邓旭亮教授,香港大学牙学院助理院长徐杰汉博士,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孙树洋教授出席聘任仪式。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党委书记林丽霜主持敦聘仪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