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首创专业移地教学模式,力促两校品牌文化建设
  • 仁济学院2016级医学影像技术专业赴台进行移地教学
  • 作者:周嘉桓 刘佳/文 鲁妍萱 林优优/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232
  • 日,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李建策主任等7位专业教师带领仁济学院201623名医学影像技术专业学生赴台参加为期一周的移地教学活动。

    中山医学大学成立于1960年,目前在台湾排名第15位,它与国际间多所知名学府建立了长远的学术合作,为在校师生提供更广阔的交流平台,在高等教育国际化方面的经验非常值得借鉴。中山医学大学的老师和同学十分热情,对于我校一行人员表示欢迎。中山医学大学医学影像暨放射科学系主任表示,基于去年移地教学的经验,今年的教学活动安排将会更有意义,这一举措旨在建设两校移地教学的品牌文化,加深学生对教学模式和方法差异性的感受,更加认同医学工作做所应该坚守的人文情怀。

    未来几天,两校老师将轮流为同学们授受相关专业课程,包括CT、磁共振、放射治疗等,两校同学在不同的教学方式中加深专业学习,增进彼此间的学术交流和切磋。其中,在中山医学大学附设医院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还参观了磁共振、CT 、核医学、X线等科室,经过老师的详细介绍和指导,同学们利用此次机会感受到两岸医疗就诊环境、医学设备及医院文化方面的异同点,理论教学与实地参观有效结合让教学效果最大化。

    “这次移地教学活动对我来说意义还是比较大的,来到这里短短三天,我就收获了很多真切的感受,台湾放射师的考证相对于大陆来说是非常严格的,很有难度,这也进一步要求学生在学习方面更加努力,这点我觉得是需要学习的。”仁济学院2016级影像1班的刘鑫淼在谈及自己的感受中说道。

    据悉,本次活动将进一步促进两岸教育文化领域沟通与交流,双方将充分利用各自优势资源开展合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