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团队获“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提名奖
  • 作者:冯丹丹   供稿单位: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   编辑:陈伟   浏览:5895
  •  

    8月13日,第四届“最美浙江人·最美天使”现场发布活动在杭举行,由我校口腔医学院、附属口腔医院医护工作者主导的“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团队获“最美天使”提名奖。

    “微笑工程”唇腭裂医疗慈善救助团队由外科医生、麻醉师、护士、语音治疗师、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医护人员共同组成。该团队成立于2008年,由温籍台胞何纪豪先生牵头,在温州市委统战部、市经合办、市文明办、温州日报报业集团、温州大学和我校的大力支持下,以世界温州人微笑联盟为载体,汇聚世界各地商会和温州人的爱心,以我校和美国微笑联盟为医疗技术平台,由附属口腔医院及我校其他附属医院医护人员主导,免费救助唇腭裂患儿。

    “微笑工程”以大中型活动为载体,开展集中救助和常态化救助相结合的救助模式。“微笑工程”唇腭裂治疗中心将每周二定为常规救助日,实现了任何时间、任何籍贯的贫困唇腭裂患者都能够得到救助。十年来,在中外方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足迹遍布浙江、安徽、四川、湖南、福建、云南等地,共开展14期大型活动,筹集善款1600余万元,惠及2300名患儿。2012年获温州市“慈善助医优秀项目奖”,2013年被中央统战部列入同心民生惠民工程,2014年获“第二届中华慈善突出贡献(项目)奖”,2016年获“世界温州人大会影响力团队”,2017年获“温州市慈善奖慈善项目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