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党旗飘飘七月红 主题鲜明“党味”浓
  • 校机关党委统战部、高教所党支部开展红七月主题党日活动
  • 作者:孔瑜瑜 王张叶/文 黄文彦 程于庭/图   供稿单位:统战部 教学发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46
  • 按照学校组织部开展纪念建党97周年系列活动的工作部署,结合本支部党员学习教育的计划安排,暑假的第一天,校机关党委统战部、高教所党支部的全体党员相约来到位于南郊街道庄头滨水公园的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本月“悟初心、强党性、见行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听党课谈体会等环节,既为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观念、强化党员意识,也开启了党员暑期“集体充电”模式。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长张华杰以普通党员的身份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该服务中心的沈老师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专题党课,重点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八个明确”和“十四个坚持”,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老师热情洋溢的授课风格结合当下生动鲜活的“百姓故事”、“温州故事”,让党员们感受直观、印象深刻、启发深远。


    随后,在6月和7月过政治生日的张海智、杨锋同志带领大家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庄严宣誓,表达对党的热爱和忠诚,并做了党旗下的心里话-“我的初心树”的分享。张海智说, “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是他最喜欢习总书记的一句话,朴实无华的表述,表达出了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饱含着对人民的责任与关怀。他还从研究的角度,论述了共产主义实现的必然性。杨锋表示,习总书记的“打铁必须自身硬”,让他时刻自重自律自强自省;不管是在学工岗还是在教学管理岗,他坚信只有自身的政治素质过硬了,才能抵得住诱惑,经得住考验,只有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水平不断得到提高,才能不断地适应工作上的新情况、处理新问题。杨老师还分享了他在高中时的入党初心以及帮助其他同学成为党员的感人故事。现场,党员们依次缴纳了7月份的党费,履行了党员义务。


    据悉,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设有志愿者服务中心、百姓剧场、党员政治生活馆、志愿服务展览区、问渠交流中心、书记学院等功能室,通过搭建党建资源共享互补共用平台,促进了基层党组织、党员和群众功能的发挥。在本次活动中,统战部高教所党支部不仅了解了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从酝酿、创建发展、壮大的过程,还与该中心达成了初步合作的意向。支部书记王芳老师说:希望在今后根据工作实际不断探索、开展体验感强又接地气的主题党日活动,真正做到将学习延伸到一线,将精神传达到一线,将服务推送到一线。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