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全科医学生和当地卫生院合作,与岛民签约家庭医生!
  • 作者:李燕 余晨圆/文 华瑞泽/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04
  • 为不断优化家庭医生普及范围,切实提升鹿西乡基层医疗服务效果。7月16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暑期实践队携手当地卫生院,在鹿西乡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进行鹿西乡家庭医生签约仪式。实践队中的全科医学专业学生代表及鹿西乡岛民们共同参与了本次签约仪式。

    自去年鹿西乡与实践队员首次推行家庭医生模式以来,便受到岛上居民高度赞赏。一位带父母参与签约仪式的岛民表示,“我爸妈都已经60多岁了,有了签约医生以后,买药、看病都方便很多,还有优惠政策,大大减轻平时看病负担。”

    签约首日一早,服务中心便人头攒动,老人们拿着社保卡向医生们询问着相关事宜,为确保乡民真正了解到签约服务内容及家庭医生模式优势。

    据卫生局负责人描述,受惠于去年在全科医生方面的大力宣传,鹿西乡大多数老人都已经参与到了家庭医生的签约当中,今年签约活动的主要目的在于进一步落实医改政策,为签约老人安排续签活动,并借此机会让更多乡民加入到基层医疗服务体系中,使政策惠民范围不断扩大,让家庭医生为岛民的健康保驾护航。

    去年未能签约家庭医生的岛民在听到活动消息后,便赶到现场进行签约。“之前听人提起家庭医生,血压高的会有医生提醒按时吃药,注意身体保健;每年还有免费的血糖检测。错过了去年的签约,所以一听说今天有签约就立马来了。”为促医养结合发展,使基层医疗服务积极参与到慢性病防治过程中去,当地卫生院针对慢性病患者、65岁以上老年人推行特别套餐。

    实践队员们在现场医生的指导下,签约现场耐心为当地居民讲解签约流程和服务具体项目,为岛民填写每人一式两份的协议合同。尽管语言不通,依然抵挡不了现场签约的热情。当日上午,还为当地岛民等进行免费健康体检。

    通过本次与鹿西乡卫生院的合作,身为未来全科医生的实践队员们切实体会到了民众日益增长的健康需求,和家庭医生服务普及化和规范化的必要性,为未来进入基层奠定基础,辅助形成全国性家庭医生服务体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