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茶引花香暖鹿西
  • 作者:陈浩旭/文 华瑞泽 王信捷/摄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90
  •  “花卉飘香疗疾病,四性五味任君选。兰花去腻清肺热,梅花解郁能疏肝。清热止血食荷花,桂花暖胃又散寒。清热水肿南瓜花,昙花煎服结核安……”实践队成员在文化礼堂中以小口令的形式给鹿西的岛民们科普了花茶的功效,向大家展现了花茶的魅力所在。

    7月14日,温州医科大学仁济学院洞头鹿西暑期社会实践队带着各色各样的花茶走进了鹿西文化礼堂,为鹿西的岛民们进行爱心义诊活动。

    “这个是降压降脂的,这个是活血化瘀的,这个是去火明目的……”实践队的成员们向当地的岛民们细心地讲解着各种花茶的作用。“我的喉咙最近有点发炎,我该拿哪种花茶呢?”“奶奶啊,你拿这个金银花茶吧,这个是去火润喉的,对你的喉咙有好处呢!”实践队的成员们根据老人的需求推荐了适合他们的花茶,老人们手上紧攥着花茶,笑容荡漾在鹿西! 

    花茶,在水的浸润下舒缓的展开,散发出清淡的幽香,味道虽淡却沁人心脾。老人们一边品着刚泡好的花茶一边用和队员们聊着家常:“娃娃你们来了真好,带来新鲜的玩意儿,你看这里都热闹了,许多老人看到你们来义诊,他们心里都十分开心。”一位常年在外地打工的阿姨在回鹿西后看到此刻热闹的场景时向实践队感叹!

    在爱心义诊活动中,实践队成员还寻找机会和老人进行互动交流,了解他们平时的生活状况及需求,为后期更好地服务于鹿西岛民做准备。在鹿西这个小岛上,大部分青壮年都外出工作,留下了主要的社会群体就是老人,希望通过送花茶等实践活动能够给老人带去一份爱与温情!

    花茶是中华茶文化的代表之一,它具有丰富的的疗效以及温和不刺激的特性,长期使用可以调节体质,调理身心。此次义诊活动注重培养岛民的养生意识,向鹿西岛民传达健康理念并以花茶为文化传播载体,促进鹿西乡构建和谐文化阵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