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属第一医院被评为“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先进单位”
  • 作者:黄高荣   供稿单位:附属第一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174
  • 日前,温州市公安局召开打击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犯罪新闻发布会,包括附属第一医院在内的四家单位被评为“2017年度温州市反通讯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先进单位”,医院还被授予“医疗反诈志愿队”旗帜。 

    2017年以来,附属第一医院保卫处根据诈骗案件的手段及特点,采取宣传对象横向到边,宣传内容纵向到底的方法,对医护人员、患者及其家属开展全员防诈骗宣传教育,通过宣教、讲座、展览、短信提醒等方式加深宣传效果;2018年与温州市公安局防通信网络诈骗中心建立长期联络机制,及时了解、掌握诈骗案件新型手段,做出提醒和预警,在门诊、住院预约短信上增加防诈骗提醒内容以扩大宣传范围,防诈骗宣传工作取得较好效果。 

    根据警方提供的数据,发案最高的是贷款类、刷单兼职、网购退款;从支付途径看,诈骗案件中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支付占比65.57%,第三方支付中又以时下流行的扫码支付为主。诈骗手断虽然在不断翻新,但万变不离其宗,只要做到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及时报案,就可以避免上当受骗。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