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召开暑期出国(境)交流安全教育大会
  • 作者:文/沈思睿 图/邬晨旭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287
  • 7月5日,为了提高暑期出国(境)交流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集体意识,强调外事纪律,第二临床医学院在求知楼召开了2018年暑期交流行前安全教育大会。我校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缪立懿、合作项目与外国专家管理科科长林依依、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慧清、陈先建以及西澳、香港项目带队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第二临床医学院外事专办员连超主持。

    会上,林依依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学校出国(境)交流政策与纪律,从我校学生出国(境)学习概况、奖励补助政策、交流学生责任与义务等方面加强了同学们对学校出国(境)交流政策的了解。她提出要准备好英语,主动开口,以学为主,讲好中国的故事;第二临床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时亚平介绍了第二临床医学院近几年出国(境)交流情况,并对安全教育交流注意事项进行说明,她提出:在交流期间严格遵守我国外事规定和纪律,避免谈论政治敏感性话题;保护好个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学会应对突发事件;尊重派往国风俗习惯和礼仪,规范言谈举止,自我约束;国际合作交流处副处长缪立懿指出,同学们首先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以学为主,做到学有所成,学有所获。其次,在学习外国文化的同时也要传播我们中国(大陆)的文化,展现出温医学子友好、自律的风采。此外,他要求同学们在出行前学习当地法律法规,交流过程中服从带队老师管理。

    第二临床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先建在大会最后作总结发言,希望同学们珍惜此次出国(境)学习交流的机会,并做到以下四点:一是每天向学校、家人报平安。二是与各高校的教师、同学们建立良好的关系,在体验不同文化特色的同时做好“传播使者”。三是每个项目要做好内部分工,相互合作。四是加强宣传报道的意识,让大家都看到海外交流的魅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