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医大眼视光牵手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共建上海市东方医院眼视光中心
  • 作者:赵浩琦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434
  •     6月22日上午,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与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在温州签约,共建上海市东方医院眼视光中心(暨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上海东方分院)并以此为依托开启双方在眼视光学科建设、临床服务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等领域的全方位合作。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利用其雄厚的学科引领优势,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利用国际大都市的综合临床资源优势,共同建设具有国际水平的眼视光中心。

     

        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地处浦东陆家嘴核心区,是上海实力排名前列的三甲综合医院,也是上海最具规模的涉外综合性医疗服务机构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已跻身全国眼科领域第一方阵,是全国眼科领域唯一拥有国家重点实验室和国家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两个国家级科研平台的单位。通过合作,未来双方打造的上海市东方医院眼视光中心将集眼睛与视觉健康医疗、科研、教学培训、预防保健、康复等功能于一体,致力于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和产业成果。 

        据悉,双方合作打造建设的上海市东方医院眼视光中心,同时作为温州医科大学眼视光医院集团上海东方分院,下设眼病诊疗中心、屈光手术中心和视光诊疗中心等重点专科,由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负责管理、建设,并派驻该院的名医专家团队,牵头负责该中心眼科和视光学临床、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等方面的工作

     

        眼视光医院院长瞿佳说,此次合作共建上海市东方医院眼视光中心将更有力地推进眼视光的优势学科科技成果转化和高品质医疗项目进驻上海,对推进上海地区眼视光学科发展以及人民群众享受高质量的视觉保健医疗服务具有深远意义。同济大学附属东方医院院长刘中民认为,眼视光医院的眼科发展很精、很深、很远,令人震撼。此次合作实现并打造上海及周边地区具有国际水平的眼科和视光医疗服务平台。东方医院也将以此次合作为契机,与眼视光医院共同推进我国视觉健康产业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