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摸石头”纪念改革开放 “温校史”共迎校庆华诞
  • 学校举行第十届英语演讲竞赛
  • 作者:林甜甜   供稿单位:外国语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922
  • 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迎接校庆60周年,端午节前夕,学校在求新楼报告厅举行了第十届英语演讲比赛暨第十二届“外研社”杯大学生英语演讲竞赛

    本次大赛赛题为“The stone,……”。作为一个半开放性赛题,需要选手将摸着石头过河的中国改革开放之路与个人经历或者体会结合起来,畅想我们国家和个人的命运是如何在这40年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以及从中带给我们的启示。16位选手的演讲各有特色,切入点丰富有趣。第二临床顾泽南同学认为改革开放“摸石头”摸来的是最好的历史经验,人就应该在追求学业、事业的道路上踏实求真,顺应自身的特点以求发展;第一临床学院王璐同学认为摸石头过河带来的启示是不要害怕试验和探索,正是由于这40年的不断探索,我们国家诞生了大量的高科技技术和发明乃至各种改变人民生活方式的创新;外国语学院徐天媛同学认为,把石头看作障碍,那么所得只有恐惧和逃避,应把石头视作里程碑,它能鼓励我们继续前进……选手们睿智的思考和流利的英语迎来观众和评委的阵阵掌声。

    为了迎接校庆,组委会特别组织了校史知识英语赛题,“哪位创始人写的《腹部外科学》?”“发明宫颈癌疫苗的是哪位校友?我校现任校长是哪位?”“我校什么时候成为一个有硕士点的大学?”“我们学校的校训英文是什么?”……一个个问题让大家在轻松的氛围中回顾了学校的历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