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有医术也有口才,有颜值更有“言值”
  • 眼视光角膜病中心李锦阳博士荣获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健康科普优秀讲者”
  • 作者:徐铭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36
  • 6月15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科技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办,《健康报》社与《中国人口报》社承办,中国科学技术馆大讲堂协办的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讲解类)在北京举行。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角膜病中心李锦阳博士荣获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健康科普优秀讲者”称号。

    此次新时代健康科普作品征集大赛(讲解类)征集活动自5月底开始,得到了行业内外的广泛支持,健康中国新媒体平台共收到讲解视频作品500多个。经大赛专家委员会前期层层把关、严格筛选,北京协和医院、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等单位,报送的70多部作品入围。在入围作品的基础上,《健康报》社启动第三届中国健康科普创新大赛决赛,22名选手在数百名参赛者中脱颖而出,于6月15日在北京中国科技馆登台演讲,以现场6分钟自主命题演讲、2分钟随机命题讲演的形式展开最后的角逐,最终评选出“十佳科普演讲达人”和12位“健康科普优秀讲者”。眼视光李锦阳博士以一名眼科医师的身份,结合实际案例,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将如何爱眼、如何养眼的科普知识娓娓道来,获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荣获“健康科普优秀讲者”称号。

    打造“健康中国”,是医疗健康、科技科普工作者和媒体工作者的重要使命。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眼视光医院已经打造了“医生来了”“青年脱口秀”“健康教育学校”等平台,用公众听得懂、听得进的语言,把眼健康知识科普给广大人民群众。接下来,附属眼视光医院将继续借助“大健康”的东风,正面发声、正确发声,以创新理念、创新技术占领互联网医学科普的主阵地,帮助人们掌握更多科学的眼健康知识和技能,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为“健康中国”的建设做出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