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搏时急救,护在身边——护理学院举办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
  • 作者:梁洁华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34
  •  

    “意外随时可能发生,你是慌乱不已,还是等待医务人员救援?如果遇到心脏骤停的人需要帮助,能坐等救护车到来吗?”“87.7%的心脏性猝死是发生在医院之外的”……6月15日下午,在护理学院举办的教职工应急救护培训班上,主讲人许芳芳老师一声声地提问,一个个数据的列举,直击现场30多名学员的内心深处,让大家学习的心情尤显迫切。

    许芳芳老师从护理学院院长卢中秋等医务人员万米高空航班上救乘客、学院师生救助意外伤害的路人事迹引入,用视频、现场演示等生动的方式讲解了心脏骤停、异物梗阻、淹溺等发生时的自救互救技能。随后,学员们分成三组,来到护理学院实验室,在许芳芳老师、王一婷老师、谢小鸽老师的指导下进行实际操作体验。“脉膊怎么摸?”“人工呼吸怎么操作?”“为什么心肺复苏一次做30下?”……轮到自己操作的时候,学员们的问题越来越多,随着三位老师耐心细致的讲解和不厌其烦的纠正,学员们的技能也越来越熟练,他们现场学习了成人、婴儿等不同群体的救助方法。

    这是护理学院第一次针对全校教职工开展应急救护技能培训,培训的通知在校园网一挂出,就得到了教职工的积极响应,30个名额“一抢而空”,很快就超员了。学员中有来自机关职能部门的行政人员,也有各学院的老师、实验员、辅导员。老师教得透彻,学员学得认真,首期培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护理学院作为温州市红十字会初级救护培训中心,一直致力于应急救护知识的培训普及。“接下来,我院将进一步加大力度在不同的人群推进‘搏时急救,护在身边’系列应急救护培训,希望人人能掌握急救本领,一起救护守护生命。”副院长蔡福满介绍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