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历三载众筹近万元 汇点滴大爱助患儿
  • 第二临床医学院学生筹爱心款助患病儿童
  • 作者:文/林芝汝 杜雷雷 图/郑芳红 赵敏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温彬彬   浏览:2165
  • (化名)27个月大处在天真烂漫可爱无邪的年纪。今年的儿童节,本是属于她的欢乐节日,她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ICU里度过,忍着白血病的折磨,接受了骨髓移植和肝移植承受着幼小心灵难以忍受的痛苦。

    一直到十天以后,小伊的病情稍稍缓解,才方便他人探视。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级党支部同学们等到这个时候才得以到病房探望带着小玩偶,给她过一个迟到的儿童节,并带来了及时的关爱——将总计9000元的爱心善款送到了父母的手中

                

    本次爱心善款全部来自第二临床医学院2015年级党支部2016至今举办的多次义卖活动及募捐所得。20163月,举办三八妇女节纸玫瑰义卖活动,制作百余朵玫瑰,号召市民带走一枝花献给亲爱的母亲,微捐一点光,照亮患病儿童的术期2017年腊月,同学们举办“爱易爱——关爱白血病患儿”募捐活动利用课余时间自制海洋瓶、川崎玫瑰礼盒、海洋瓶等手艺品,用于筹集善款,呼吁大家用我们的点点爱心,去点亮一个患病孩子未来的路。20185,举办星星之辉——自闭症孩子的手工礼物义卖活动,将来自星星的孩子――自闭症患儿亲手种植多肉手工制品,用于义卖,呼吁全社会共同了解和关注自闭症,同时,关心帮扶患病儿童及其家庭。

    小伊的疾病给这个家庭带来经济上和精神上的双重打击,已经花了几十万治疗费,父母感到巨大压力和痛苦,非常需要帮助。小伊父母没想到的是,他们得到的第一份爱心,竟来自一群大学生,是他们用爱心呼吁爱心,将来自社会的涓涓细流汇成大爱,给予经济帮助。这份雪中送炭的关怀,另他们万分感动。相信这份温暖能给带着呼吸机的小伊带来力量和希望。

                 

         每个孩子都是家庭的希望,是应该快乐成长的小天使,病魔无情,人间有爱2015级第二党支部宣传委员童格雅说:孩子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与希望,为孩子创造健康成长的良好环境,关注孩子健康医疗,是社会各界的共同责任。而我们医学生,可以靠自己的知识和爱心,为患病儿童提供更多援助,为孩子健康成长撑起一片蓝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