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弘扬民俗文化,共度端午佳节
  • 学生处(社区办)开展端午节活动
  • 作者:文/王闽 毛玲朋 摄/叶梦婷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2414
  • 6月11日下午,“弘扬民俗文化,共度端午佳节”活动在校三号食堂前火热举办,此次活动紧紧围绕“弘扬民俗文化”主题,设置了编织蛋袋、制作香囊、端午知识竞答、派发粽子等活动,并邀请护理学院女子国学堂在活动间隙带来精彩的歌曲传唱,活动吸引了百余名同学前来参加。

    在编织蛋袋的活动现场,三个结伴而来的同学正弯腰认真地编织着,整个过程有说有笑。“我以前从来没有编过,今天是第一次编蛋袋,觉得很好玩很有趣。宿管阿姨也很耐心地指导我,编错了会及时帮我纠正过来。”许梦莹同学说。“我制作了一个香囊,在香囊里放了艾草、玫瑰花、薄荷和七里香,都是我很喜欢的香味”。来自检生学院的周秉琳同学拿着香囊异常开心。知识竞答现场,也围了不少前来答题赢奖品的同学。轻松欢快的场景吸引了路过的留学生也来参与,凭借着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热爱,留学生Adnan答对了一题并获得了一份奖品。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历史传承和创新发展,在春节、中秋节、端午节等中华民族的传统节日都开展了学生喜闻乐见的传统文化教育活动,积极引导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