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州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在我校顺利举行
  • 作者:文/薛彬鹏、戴哲茹 摄/叶郑涛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60
  • 为进一步提高温州地区各高校心理骨干教师、辅导员学生危机事件的识别能力,提升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和处理水平,促进各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体系的建构,由温州市教育局主办,温州医科大学承办的温州高校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培训班于6月7日在我校求新楼报告厅顺利举行,来自全市11所高校的近200名教师参加了此次培训。

    本次培训班邀请到国家教育部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全国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第一副主任、浙江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理事长、浙江大学求是特聘学者马建青教授。马建青教授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开展专题培训,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现状与典型案例,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的特点与处置原则进行了全面梳理和分析。培训过程互动频繁,马建青教授对部分案例进行了情境模拟,手把手地传授与学生家长沟通技巧。此外,马建青教授还就《精神卫生法》背景下的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进行了深入阐述。他通过多个心理危机典型案例的展示,逐条逐句地讨论了《精神卫生法》背景下高校心理咨询工作的挑战和重点,强调了高校心理工作者、辅导员的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一定要在法律框架下运行,严格履行学校制定的相关规范,尽到合理注意义务,并详细介绍了大学生心理危机处理的基本原则。

    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是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一项保障性工作,也是各个高校学生工作中的难点。此次培训增强了一线学生工作者对大学生心理危机的识别、判断和处置能力,受到了温州各高校心理骨干教师、辅导员的热烈欢迎。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