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校庆主题文艺作品征集活动
  • 作者:文/程于庭 王洪莉 图/许钿晗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65
  • 甲子弹指一挥间,忆往昔峥嵘岁月稠。为祝贺温州医科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在芳萱初生之际,第二临床医学院举办了以“甲子温医,梦创医路”主题文艺作品召集活动。

    本次活动受到全院学子的热烈回应,参赛作品形式丰富多样,包含校园邮票,喷绘,ppt,陶瓷制品等,并不拘于传统比赛的固有模式。同学们集思广益,创意无限。有些同学选择制作主题幻灯片来寄托对母校的祝福,作品图文并茂,衔接流畅。还有些同学使用校园内的树叶进行绘画和手工,在树叶上留下与温医息息相关的印记,例如白大褂、图书馆,作品构思新颖,令人眼前一亮。

    其中最具代表性的是邮票制作。纸短情长,意蕴深厚。有些使用温医建校以来知名校友的照片,并载以其杰出贡献,供当代师生敬仰学习;有些记录了温医校园的精彩的瞬间,运动场上奋勇拼搏,图书馆里朝乾夕惕。“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书生意气,挥斥方遒”。每样作品的构思以及细节处理都可看出参赛同学们的用心。作品虽稍显稚嫩,却也掩藏不住临二学子对温医那份深沉的爱慕与感恩之情。每一份作品无分优劣,无分高下,品其心,赏其情,均可从中发现温医大花甲之期,临二学子对医大的眷恋和祝福。

    “我很幸运可以在就读期间见证温医大的六十周年华诞,我制作的作品里面也包含了对学校的深厚感情。六十年间,母校培养出了无数杰出前辈,值得我们向前辈们学习他们的精神。”将杰出校友作为邮票主题切入点并一举夺魁的许钿晗同学如是说。通过这场活动,大家感受到的是温州医科大学的文化精神,看到的是学校的文化符号,赞扬的是临二学子不拘的创造力。这场活动蕴含着对温医锦绣未来的祝愿,也愿温医天保九如,永绥后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