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职慧导师为我校学生带来职业素养提升课程
  • 作者:史文影 卢怡羊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2323
  •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学习效率,提升学生的职业素养。5月31日,由我校学生职业发展指导中心主办的“职慧”职业发展课程在求新楼203教室举行。本次课程邀请到“北京职慧公益创业发展中心”著名培训师——王建设老师来为我校学生带来“成功面试”、“有效沟通”、“时间管理”三个模块的课程,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有效的方法和途径。

    王建设老师是中国惠普售前顾问、培训师、培训经理,中华英才网培训经理,也是职慧项目的资深讲师。王老师把成功面试的“秘诀”概括为:表里如一。“表”即面试准备,重点在于分清面试的种类、了解面试和深入了解岗位类型。 “里”即展示过去,王老师告诫在场的同学不要试图隐瞒任何东西,所有问题的回答都要基于事实。 “如”即回应假设,当面试问题为假设情境问题和深入探索问题时,我们可以尝试三点法进行回答,以及遇到不懂无法作答的问题便诚实坦白。“一”即动力匹配,王老师着重强调做你自己,只有你才能让你成功。

    在“有效沟通”的课程部分,王老师通过两个短片引出沟通主题,并将沟通技巧的关键词概括为:心想事成。“心”即计划沟通:要有沟通的目标和学着换位思考,增强沟通的目的性。“想”即聆听提问,王老师强调:要积极聆听,接着进行有效提问,给对方选择的权利和问话的权利,一次只问一个问题,每次提问基于对方的答案,让沟通对象感受到我们的真诚。“事”即有效表达:改善自己的表达方式和提高自己的表达技巧,提高沟通的有效性。“成”即行动安排,用实际行动引导沟通的进行,进而引出和表达沟通的目的。

    “为什么同一个学校毕业的人,取得的成就会不一样?”王老师指出是时间管理差别的缘故。如何进行时间管理在于“个十百千”。“个”即要事第一, “十”即时间打包,列出时间管理矩阵,关注于重要但不紧急的事情。“百”即提高效率,做事情要专注。“千”即团队挑战,不仅个人的时间管理很重要,团队时间管理也不可忽视。王老师还举六级备考的例子,现场与同学们进行互动,让同学们明白,任务不要定的太高,但是至少要具体到小时,并且提前计划。

    每堂课程,王老师都通过真实而生动的例子、对应观点的短片、有趣的互动和幽默风趣的语言来帮助学生更好的理解吸收理论干货。王建设老师的讲座让每个人都受益匪浅,他的职业素养提升课程,给了同学们更多职业发展的知识,让我们有更多信心在竞争中脱颖而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