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爱心书库”回访活动
  • 作者:文/黄佩瑶 朱澄澄 图/王莉钦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137
  • 近日,来自温州医科大学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跨越133公里,来到台州市温岭市泽国光明小学,进行“爱心书库”的回访活动。

    在学校负责人和同学们热烈欢迎与积极配合下,志愿者们首先带领全班同学进行“破冰游戏”。游戏中,现场氛围逐渐升温。同学们进行着激烈的石头剪刀布大比拼,激动地喊着“快,快,快!”。一轮轮游戏结束,同学们也依次展示了精彩的才艺表演。破冰之后,便是第一场探索之旅——微世界的奇妙之旅。志愿者们向同学们介绍形态各异的微生物,教授他们自制酸奶,并将分发手工皂,叮嘱同学们勤洗手、防细菌。第二节课,志愿者通过五脏图的讲解,和“贴五脏”的互动环节,带领同学们探索身体的奥秘。活动最后,小朋友们各自发挥创造力,将课程内容画下来,这些充满童稚之趣的画作被保留在他们获赠的成果册中。

    简单易懂的知识讲解,乐趣横生的游戏互动,发自内心的欢声笑语,织就了一幅温馨友爱的画面。在短暂的时光里,志愿者们将快乐播散在他们小小的心灵上,将“爱心书库”的爱与关怀延续。据悉,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社已经建立十四个爱心书库,近至温州,远至贵州、四川,累计藏书八千余册,为贫困地区的学生带去一方精神的沃土。在日常运作方面,除了定期回访外,还开展“阅读”沙龙、知识竞答、以书换书等拓展活动,让书库不是学校一角的风景,而是一潭充满生命力的活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