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杏坛播种六十载,今朝别离一世情
  • 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为母校捐赠“百草园”中药发展专项基金
  • 作者:文/杨天峰 摄/王江涛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11
  • 杏坛播种六十载,风雨兼程;今朝别离一世情,难忘师恩。5月28日,由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发起的“留根温医大,共植百草园”基金众筹项目在旭光厅举行了捐赠仪式。学院党委书记杨练武、副书记林宣贤、全体辅导员以及267名本科毕业生一同参与了仪式。

    仪式上,4名学生代表全体毕业生将标有“药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捐赠”的牌子交予杨练武书记。据悉,238名毕业生通过线上捐赠共筹得基金1600余元,用于购置4棵红豆杉种植于百草园中,为母校中药学教育发展添砖加瓦。“感若恒心向明轩,恩沉韶华指信辕。温烁千古瓯江月,医情师生似锦绵。大愿不似棠梨雪,药杉只语惊鸿篇。学成不忘初心愿,院落红豆解生言。”一首“藏头诗”——“感恩温医大药学院”表达了学子们对学院、对母校深深的眷恋和感恩。

    “谁言寸草心,报得三春晖。”离校之际,2018届全体毕业生们同时发起“感恩有你”的活动,将一张张写满祝福的贺卡赠予他们最喜爱或者最感激的老师。“敬爱的叶晓霞老师:您是一位真诚、严谨、认真负责的好老师,在此毕业季,祝您身体健康,工作顺利!”“尊敬的傅红兴老师:在您的指导下,我明白了研究应有的严谨与坚持。以后的工作中我必将贯彻这两点,成为一名优秀的研究人员。祝愿老师的研究事业越来越好,身体健康,合家欢乐。”“美丽可爱的莎姐:不管是工作时间还是休息时间,您总是在为我们操劳。所以,请您也分一点爱给自己,多多照顾自己。”一张张贺卡、一句句祝福如片片花瓣,洒落在这个毕业季,芬芳四溢。

    岁月有情,相期彼岸燕归来。愿各位毕业生踏入社会以后亦以学校、以药学院为傲,莫忘初心,不断前行。正如同13级临床药学专业应其恩在其毕业药例中所写的一样:“感学校强大,学子云集,我居其一,何其幸运。我等学生乃学校对外之名片,既知此,愈发不敢有丝毫懈怠,唯恐辱没学校名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