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温州医科大学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 作者:叶思霞   供稿单位: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   编辑:高拓   浏览:3048
  • 5月28日,我校2018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在茶山校区同心楼六楼会议室圆满闭营。闭营仪式由党委研究生部副部长、研究生院副院长郑曼曼主持。

    副院长刘洁向营员们介绍了我校概况及优势特色,向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的营员表示感谢,并欢迎营员们未来能够加入温医大,成为温医大的一份子。导师代表侯方通过自己的故事表达了没有白费的努力,今日的努力终有一天会回报,鼓励营员发掘自己的兴趣点并为之努力。营员代表周紫馨同学分享了夏令营活动的感受。相关学院负责人出席闭营仪式并为29名经过学院面试考核合格的营员颁发了结业证书。

    本期夏令营的营员从报名的75名同学中选拔产生,36名营员均为“985”工程高校、“211”高校或省委部共建医科大学的优秀应届本科生,且六级成绩为470分及以上。营员中最北的来自延边,最西的来自兰州。

    素质拓展-相遇、相识、相知

    5月25日,来自全国各高校的营员汇聚温州,开启了夏令营之旅。下午4点,营员们进行了素质拓展,通过各项活动让大家从相遇到相识,从相识到相知。“破冰”让营员们打开心扉,卸下了羞怯的包袱,认识彼此;“能量传输”激发团队的斗志,锁定目标,发挥团队成员同心同德、协同作战的精神;“神笔马良”激励团队成员相互协作、提高凝聚力。

    人体科学馆-医者仁心

    晚上,营员们参观了人体科学馆。未来的医学生惊叹于人体的凝固之美。标本的完整性和多样性让营员感到震惊。大家感受了生命的力量,也表示了对生命的敬畏之心,医学工作的背后集聚了很多默默奉献的人们,医者不仅要有医术,还须仁心。

    科技论文作者培训班--科研启航

    为期两天的科技论文作者培训班为营员们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Springer Nature编辑发展部经理Jeffrey Robens博士为大家带来了生动激情的演讲,引导未来的科研工作者们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科研论文作者,如何发表一篇出色的学术论文。营员们积极和博士交流学术问题,受益匪浅。

    学院交流-医心启蒙

    夏令营期间,营员们分学院了解学院概况和专业特色,和导师面对面交流。各学院也为迎接营员们的到来安排了丰富精彩的活动。营员们体会到了第一线医疗工作者的状态及临床的相关知识。

    四天的夏令营短暂而美好。5月28日下午,我们为营员们准备了简单而温馨的告别仪式,展示了温医大的热情和期待,希望大家2019再次相聚在温医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