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携手明睛,微笑同心”——浙江省首个特奥“健康社区”项目在温启动
  • 作者:谢婕 杜文婷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2218
  • 5月28日下午,以我校为试点的浙江省首个特奥健康社区”项目“携手明睛,微笑同行”活动在温州市特殊教育学校如期举行。

    来自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附属口腔医院的12名专业医生和学生志愿者一起为特教学校启智部的学生们进行了“明亮眼睛”眼科筛查与“微笑计划”口腔筛查,为这群特殊的孩子提供专业眼部、口腔健康指导和志愿服务。本次活动,为近100名特奥运动员们进行远近视检查、电脑验光检查、遮盖试验、检影验光、牙周检查等10个具体项目的健康筛查。筛查结果显示,20%的孩子存在屈光不正症状26.5%的孩子出现立体视异常情况,还有部分的孩子存在斜视以及色觉异常的情况;而口腔筛查中70%多的孩子存在蛀齿的情况比例略高于普通的同龄孩子。筛查结束后,志愿者们为孩子们进行眼保健宣教和护齿教育,帮助孩子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据了解,特奥健康社区项目是由中国残疾人体育运动管理中心牵头组织实施的首次落地中国的国际特奥重点发展项目,旨在为基层智力残疾人及家庭提供全方位的健康规划、指导、宣教、筛查及诊疗服务,真正将特奥运动、健康社区项目及所包含的健康理念。推向基层、走进学校、走入家庭。

       我校与特奥结缘已久。早在2001年,我校党委书记吕帆就作为大陆首位专业眼科医生志愿者受邀参加在美国阿拉斯加举行的特奥世界冬季运动会。2004年11月9日,代表智障人健康医学新模式的全球首家“特殊奥林匹克运动医学健康中心”在温州医科大学开诊,并首次以其创始人尤妮斯·肯尼迪·施莱佛的名字命名。2007年,世界特奥会在中国举行,温州医科大学牵头组织健康运动员项目。2018年,温州医科大学作为全国特奥“健康社区”三大试点之一,即浙江省首个特奥“健康社区”试点,组织开展系列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