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时光不老,青春不散
  • 护理学院举行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 作者:文吴/佳蔚 周莲 摄/徐泽楠 潘力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594
  • 5月29日上午,护理学院2018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在旭光厅举行。学院领导班子以及来自学院、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的老师们出席典礼,541名2018届毕业生怀着激动的心情参加这场专属于他们的“时光”盛典。

    旭光厅外,一条“时光隧道”绵延悠长,从2014年最初的相遇、相伴、相知、相携,到2018年步入未来之门遇见幸福、快乐、健康,记录着同学们成长的点点滴滴,也祝福他们毕业之后收获满满。15级护专4班的周彩燕同学看到自己当年的照片,不禁感动落泪:“这些都是多么难得的青春记忆,再也没有机会回到以前的时光,毕业之后恐怕也再难再回校园了。感谢学院帮我们记录了这么多…… ”

    在学院用心布置的表白墙上,毕业生们用五彩缤纷的纸片表达自己的心声。“难忘逝去的快乐与美好,愿年华以外,各自珍重”“愿此去前程似锦,相逢相见如故”……借着“再不表白就毕业了”的名义,大家纷纷写下感言,或表达对学校的不舍,或许下对未来的希望。

    毕业典礼上,院长卢中秋对毕业生们圆满完成学业表示祝贺。他说,毕业是大学的终点,却也是人生新的开始,希望毕业生们怀揣梦想、勇往直前,勇于担当、奉献爱心,心怀感恩、饮水思源,秉持“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校训和“勤勉、仁爱、慎独、求真”的院训,在各自的岗位上弘扬南丁格尔无私奉献的精神,用青春激情书写人生,以坚毅执着成就未来。

        毕业生代表沈璐同学深深表达了对学校、学院、父母、老师、同学的感激,对大学时光的怀念和不舍,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您像一股清风,在书页开合之间,在板书洋洋洒洒之际,在砂轮磨过安瓿之隙,您教导着我们,引领着我们……春秋不长,日月不短,望相见!”一首由毕业生钟林原创,吴应铮、徐宁燕现场演绎的诗歌朗诵《我的故事全是关于您》表达了毕业生们对老师的感恩和赞美。 

        现场,19名浙江省优秀毕业生、10名护理学院雪伦考研奖获得者受到表彰。特别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毕业生中,周文鸿同学选择去西藏那曲服务五年,学院党委陈慧书记为其颁发“最美护理人”奖杯和荣誉证书,并送上装满祝福和希望的行李箱,希望其在祖国的西部挥洒青春,报效国家。

     

        现场还进行了本科学生的学位授予仪式。毕业生们穿上整齐的学士服,退下曾经青涩的模样,走上庄严的舞台。导师们为他们拨穗,授予学位,肯定他们四年里的成长和努力。16级专升本班的关诗朦家长从辽宁远道而来,见证女儿成长的时刻。“太激动了,女儿长大了,她在这里学到了知识,交到了朋友,感谢学校,感谢老师。”毕业生们还用自己的方式表达了对护理学专业办学20周年的祝福。

        与场外的“时光隧道”相对应,今年的毕业典礼上特设“时光邮筒”环节,由毕业生们投递出给2018级学弟学妹的一封信,欢迎他们来到学院开启自己的大学生活,也为他们送上最诚挚的祝福。“我仿佛在对话多年前的自己,希望学弟学妹们看到我们的信能够有所收获和感动。”14级护本8班的潘艳丽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