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第二临床医学院举行“实习了,我们有话说”520毕业季特别活动
  • 作者:朱秀之 叶星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262
  • 5月20号当天,百张“飞鸽传书”从全国110多家实习医院汇聚于温州医科大学,传回来的每张图片上是第二临床医学院200位同学们于熟悉的实习环境里的自拍和“表白”,字里行间流露着对师长的感恩和对学弟学妹温馨的叮嘱。

    一年前,第二临床医学院556名医学生被分配到省内外110多家医院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大考验,从理论到实践的跃进,从病房到手术室的挺进,从医学生到实习生的转换,作为成长为一名合格医生的必备之路,也必将意味着一场刻骨铭心的蜕变。

    在520这特别的日子里,这一张张照片和照片里的文字更像是一封封家书,书写着实习期间的种种心得体会、酸甜苦辣,甚至还有各地求生攻略。

    “ 实习了,才知道学校总是想尽办法让你多学一点”“实习了,才知道最想念的还是学校的温暖”“实习了,才知道茶山的饭菜是最物美价廉的”“实习了,才知道最香甜的饭菜在茶山的三号食堂”“最怀念的是同德楼的通宵达旦,最感恩的是三尺讲台上激情演绎的老师们,最想回去的是茶山校区的那操场、那银杏小路、那阶梯教室”“第一次听到患者叫自己医生,第一次知道手术室的地板如此舒适,第一次体会到患者的微笑”“实习了,才知道几米的距离也是生与死的距离,才明白在哭泣自己没鞋子穿的时候还有人没有脚,才明白医学是真的要活到老学到老”……一字一句、一情一景,让在温医大大本营里操着老母亲心的辅导员、老师们甚是欣慰,让即将步入实习阶段的学弟学妹们甚是惊喜,每一声提醒也为他们步入新的环境奠定了一定的心理基础,很暖心也很真实。


    原来总觉得时间还早,未来还远,实习还遥遥无期,殊不知实习的日子与我们毕业生而言近着近着就要结束了。叮嘱,叮嘱低年级的学弟学妹要珍惜当下,脚踏实地的在学校学好知识,走上实习岗位,才能担起一位好医生的担当,尊重并理解每一位接诊的患者。感恩,感恩师长手把手的教导,感谢患者将心比心的体谅,也感谢学医道路上不离不弃的自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