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仁济学院在全院开展“家风建设”倡议书主题活动
  • 作者:高松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1990
  •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在中国传统文化中,“家国天下”的情怀深入每一个中国人的骨髓。为充分发挥广大师生在弘扬中华民族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方面的主体作用促进学院教风学风校风向着更加积极健康的方向发展,近日,我校仁济学院在全院范围内发起“家风建设”倡议书主题活动,努力营造家风好、教风纯、学风正、党风清的良好氛围

    本次“家风建设”倡议书主题活动共有六大主题:我们倡议用阅读丰厚生命,开展家庭读书分享会、家庭读书笔记,争创书香家庭我们倡议为父母烧一次饭、洗一次衣,做力所能及之事,分担家庭压力,体谅父母艰辛争创仁孝家庭我们倡议将勤俭节约自小家做起,做到三节:节粮、节水、节电,树立文明、科学的家庭生活方式争创勤俭家庭今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倡议师生走进宗祠、翻阅族谱,向家长了解祖先奋斗史,营造积极奋进家风争创奋斗家庭我们倡议和父母亲人走进养老院、社区进行志愿服务,尽自己所能奉献爱心争创奉献家庭家庭教育要牢固树立以俭治家、以德持家、以廉养人的理念,言有规矩、行有法度,不攀比、不跟风、不盲从,我们倡议发掘家庭清廉故事争创清廉家庭。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和睦则社会安定,家庭幸福则社会祥和,家庭文明则社会文明。不论时代发生多大变化,不论生活格局发生多大变化,我们都要重视家庭建设,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使得千千万万个家庭成为国家发展、民族进步、社会和谐的重要基点。本次“家风建设”倡议书主题活动旨在深入挖掘师生家庭中的传统文化和良好的家风、家训、家史,传递出向善向美的正能量引起了广大师生的共鸣,参与热情很高,截止目前共收到优秀作品60余件。学院将组织专家评委进行评选,并在学院新闻文化月上予以表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