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两位教师应邀参加CHPAMS年会
  • 作者:谷笑蓉   供稿单位:公共卫生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540
  • 2018年5月11日至13日,中国卫生政策与管理学会(China Health Policy and Management Society,简称CHPAMS)第二次学术双年会暨学会十周年纪念庆典在耶鲁大学召开。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教师王亮、陈春受邀参加会议。这是我校公共卫生与管理学院首次在大型国际性会议亮相。

    本次会议会期三天,以学术交流和专业发展为中心开展圆桌会议和研讨会,参加会议的有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主席Lincoln Chen,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前副主任杨功焕,中国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周恭伟,美国国家经济研究局卫生经济学课程教授兼主任Michael Grossman,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Sten H. Vermund等来自国内外240余名相关专家。会上,王亮主持干预及行为研究小组会议,陈春作“The effects of financial intervention strategies on reducing the caesarean section rate(财政干预策略对降低剖宫产率的影响效用)”主题报告。

    CHPAMS是在美国中华医学基金会(Chinese Medical Board, CMB)的支持和资助下,于2008年在美国成立。作为一个独立的非盈利机构,其首要目标是通过健康研究来提高中国人民的健康水平,尤其是着力推动国内外学术界卫生健康学者的学术交流和合作,帮助中国国内卫生健康机构加强科研能力。2009年成立初期,CHPAMS组织10位中外青年学者参加由CMB和浙江医科大学合作举办的第二届西湖论坛。许多资深学者和高层领导包括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韩启德院士,卫生部有关领导以及来自国内高等院校的领导和专家学者就卫生问题开展学术研讨和政策对话。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