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中外学子齐诵经典,共话华夏传统文化
  • 校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决赛举行
  • 作者:谢建伟 杨淦   供稿单位:国际教育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065
  •  “春江潮水连海平,海上明月共潮生。”5月12日上午,我校第二届中华经典诵读竞赛决赛在旭光厅举行。本次比赛共计有162名学生报名参加,经过初赛比拼,20名中国选手和7支留学生队伍站上决赛的舞台。

      此次决赛分为“经典诵读”和“备稿演讲”两个部分。比赛现场,中外选手们慷慨激昂,声情并茂地展现了诗词内含的心境与感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中华经典、华夏文明的热爱与探寻。来自不同国家的留学生们不仅能流利的朗诵中华经典诗词,更能将它宛转悠扬的唱出来,现场掌声不断。来自坦桑尼亚的乔丹说:“虽然我中文说的不好,但我很喜欢中国的诗歌,读起来很好听。以后,我会更加认真地学习中文的,朗诵好中国的诗歌。”

      经过决赛激烈的角逐,最终国际教育学院ASHRAF和VIGNESH带领的2支留学生队伍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陶颖等4位同学获得一等奖,国际教育学院VAISHNANI和AMIT带领的2支留学生队伍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杨娜等6名同学获得二等奖,国际教育学院ANEENA、GOSEGO、MACLEANS带领的3支留学生队伍和第二临床医学院的赵小姗等10名同学获得三等奖。

      在比赛的尾声,第二届夏青杯朗诵大赛获奖者胡跃曼老师对选手们的现场表现进行了悉心点评,既对参赛选手的表现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针对选手们出现的问题给出了专业的指导,并鼓励同学们享受朗诵,享受中华文化。

      作为我校学科竞赛的一项内容,本次比赛旨在进一步激发中外学生对中华经典的兴趣,在学习中华传统文化的同时,也促进中外学生之间的汉语交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