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交流经典案例 分享审计经验
  • 学校召开学校及附属医院审计案例分析分享会
  • 作者:陈微云 廖伟芳   供稿单位:审计处   编辑:高拓   浏览:3173
  •   典型案例是审计经验成果转化和交流的最佳载体,交流分享经验是审计人员切实提升业务实战能力的生动实践。5月11日,我校以案例为师,共享审计宝贵实战经验,在附属第一医院新院1号楼4楼会议室召开了主题鲜明、别开生面的学校及附属医院审计案例分析分享会。会议由审计处戴处长主持,邀请温州市内部审计协会张祖强秘书长作点评专家,学校及4家附属医院审计及有关人员共20人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从审计案例的背景、审计成效、取得成效采取的具体的作法及做项目的心得体会展开深入交流,重点围绕审计思路创新、审计技术方法更新、审计管理统筹兼顾等方面讲解分析,既讲成功的经验,也指出存在的不足。

    分析分享会上,学校及各附属医院的审计人员精心挑选2017年度中开展的特色典型审计案例,通过抽丝剥茧层层剖析,真实还原审计过程,深入浅出地讲解审计思路、线索挖掘,涉及财务预算编制及执行情况、零星修缮工程管理情况、医院中层干部经济责任、医院的合同审计、医院保卫处内部控制审计、医院采购招投标审计等众多贴合工作实际的内容分享。

    戴向龙认为:“审计的关键在人,审计人员的思路是最重要的。审计技能离开不开审计经验的积累,基于审计经验形成的审计人员职业判断则是审计工作永恒的魅力。因此积极挖掘审计经验,鼓励业务骨干总结典型案例,通过经验分享进一步深入思考,带来新的启发至关重要。”

    本次分析分享受到了与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这种短训学习时效性好、针对性强,提高了大家把握审计重点的能力,拓宽了自己的审计思维,是审计工作的及时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