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蛟龙斩浪 “泳”往直前
  • 第二届学生游泳比赛拉开我校第44届运动会序幕
  • 作者:文/黄林林 摄/吴钊航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体育科学部   编辑:陈伟   浏览:2408
  • 炎夏来袭,水中享清凉。5月12日上午,时隔8年,第二届学生游泳比赛在新落成的茶山校区游泳馆举行,并作为首个项目正式拉开我校第44届运动会序幕。来自二级学院的129名运动员组成12支代表队参赛,角逐自由泳、蛙泳、蝶泳、仰泳等16个比赛项目。

    竞赛采用中国游泳协会审定的最新《游泳竞赛规则(2014-2018)》,设有组委会、仲裁委员会等,确保比赛评判专业公正。比赛现场紧张激烈,运动员们在水中奋力拼搏,场外观众鼓舞呐喊。此外,馆外大厅还设有大屏幕,从四个角度实时直播比赛现场。

    来自仁济学院17级信息管理专业的瞿迪君从小爱游泳,但一直没有机会参加游泳比赛,这次她一口气报了4个项目,最终获得女子50米自由泳第二名和100米自由泳第三名的好成绩。她笑道:“这个比赛是圆了我的游泳比赛梦,明年有机会一定还要参加。”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刘海平表示:“游泳是一项非常适合夏天的运动。我们希望通过这个比赛,在校园内营造良好的运动氛围,鼓励更多的学生投入运动,也丰富我们校园的体育文化。”

    经过一个上午的激烈角逐,仁济学院以181分的高分摘得团体冠军,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获得总分第二,第二临床医学院与国际教育学院分获三四名。

    据悉,学校将以此为平台,通过赛事选拔优秀运动员,为明天六月份的省大学生运动会备战。在后期的集训中,学校还将聘请专业的游泳教练,为运动员做系统的训练,争取在大运会中再创佳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