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甲子悠长温医岁月,薪火相传医者精神
  •  第一临床、信工学院开展第十届“钱礼杯”医学人文知识竞赛
  • 作者:文/吴晶 应银唯 王思思 摄/唐润华 汪姝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0195
  • 5月12日晚,为迎接温州医科大学建校60周年校庆,传承学校“仁肃勤朴、求是奋发”的温医精神,由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第十届“钱礼杯”医学人文知识竞赛于旭光厅举行。本次比赛以班级为单位参赛,第一临床医学院16个班级的学生汇集于此,展开激烈的比赛竞争。

    首先是上半场的医学人文知识竞答,“温州医科大学六十周年校庆周是?”“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秘书长为?”“血红素合成的部位在哪里?”……这里是关于校园文化、时下政治与医学知识的相撞与较量。上半场参赛者们时而胸有成竹地举起答案,时而在倒计时截止的瞬间抱憾拍桌。知识正是在这样一次次的前进与退却中重新成长,而收获的则是埋头苦学后鱼涌似的回报。

    紧接着的情景题更是将比赛推向高潮,“我的孩子只是着凉拉肚子,你们就让她做了两次肠镜。问题没检查出,肚子一天比一天痛!”“这孩子有兔唇和先天性肛门闭锁,花了这么多钱治病,治不好将来还要受人歧视!”严肃的故事背景,诙谐的演绎方式将下半场环节推向高潮。出题方和解题方阵营的选手都收放自如,毫不怯场。他们以幽默而贴近现实的方式演绎着各样的医疗纠纷,探讨着医患相处之道。每组情景剧结束,由各班班主任——来自我校附属第一医院的医师们组成的评委团进行专业点评指导,评委们高度赞扬了选手们精湛的演技,称赞同学们将现今常见的医疗纠纷搬上舞台,并评价道“相信同学们都有做过相应的调查,对于解决纠纷时的条理也都非常清晰,处理的非常不错。”

    近两个半小时的大赛临近尾声,最终由临床十班荣获一等奖,临床三班、八班荣获二等奖,临床五班、影像三班、临床八年制二班获三等奖。这不仅是知识与医学人文素养的对决台,也是60载薪火相传的仁肃勤朴、奋发求实的温医学子风采展,此次活动用心经营,谨献给六十载母校温医,是第一临床医学院的同学们对温州医科大学甲子诞辰的赞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