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春风十里,感激遇见你
  • 仁济学院举办“十里春风”心理主题班会决赛
  • 作者:文/李燕 余晨圆 摄/梁洁 袁雨歆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36
  • “春风初生,春林初盛。春风十里,不如你。”在娓娓动听的开场白中,5月7日,由我校仁济学院举办的“十里春风”心理主题班会决赛在求新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仁济学院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指导老师郑甜甜,院医学一系党总支部书记李洁,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汪玲玲担任评委。本次决赛共有九支队伍成功入围,比赛成绩由评委老师、大众评委及各班级三方进行综合打分。



      “凝聚力”是一个班级的核心,团结融洽的班级会让每一份子都觉得温暖。各班或在游戏中理解协作的重要性,或在志愿路上携手前行,每个班集体都用着他们独特的方式汇聚着专属的力量。2016级全科一系八班用他们的温暖和关怀打消了留级生的顾虑并鼓励前行;2016中药1班自“暖”出发,在心理班会中用赞扬来温暖自我和他人,在欢笑中抛弃陌生和约束,全身心感受集体温暖。

      荣获本次比赛一等奖的2016级护理5班,通过情景复现的方式向大家展示了班团体凝聚的过程,那炎炎夏日运动场上的加油呐喊,那男女同学间你搬书来我送清凉的相互理解与帮助,那班级一周年生日烛光下的诚挚许愿,使得凝聚之种渐渐成长为参天大树,一双双满怀欣喜按在树干上的手掌,撑起5班的殷殷期望,勾起大家相同的回忆。

      此次心理主题班会决赛打破传统,结合时代新元素,将“抖音”等网络流行因素穿插,以大家喜闻乐见的形式将主题班会完美呈现。经过比拼,2016护理5班拔得头筹,2017全科二系1班、2016中药2班荣获二等奖,2017全科二系4班、2016全科一系8班、2016护理4班获得三等奖。郑甜甜在赛后点评说:“台上每一个同学的精彩演出背后都藏着无数的辛苦和努力,相信有这些认真而充满活力的人参与到心理健康工作,加上每次心理主题班会带动更多的人去关注并支持心理健康工作,心理健康的春风将拂过更多学子。”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