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扬五四精神树新风,谱青春华章展风采
  • 第二临床医学院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 作者:文/刘畅 摄/王莉 施毓婷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445
  • 为纪念五四运动九十九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五四精神,加强青年思想道德建设,形成勇于争先、乐于奉献的良好社会风气,弘扬新时代大学生的实践服务精神,号召更多的大学生加入到“关爱社会,服务大众”的队伍中52日,我校第二临床医学院红旗党支部、红旗社联合15级党支部来到温州市经开区天河街道和天河第二小学开展了以“弘扬五四精神,谱写青春华章”为主题的新青年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有四大板块义诊、”预防接种”与中医养生知识宣传、“今天我是小医生”讲堂及对话党员。此次下乡的天河街道有3个村。为了服务更多村民,同学们分成了3支小分队,分别在中和村、新河村和蒲门村开展义诊活动。测量血压血糖等义诊总能引发村民们极大的热情同学们忙而不乱地为社区居民进行量血压、测血糖工作宣讲关预防接种知识居民普及春季养生保健知识。

                

    医学知识及健康理念的普及更应从娃娃抓起,让孩子们更加了解医学常识、体验医学之美是本次活动的重头戏。队员们通过医学常识小课堂、互动游戏、医学体验活动三节小课堂,在绘画人体器官、医学知识竞答中,带领孩子们一起走进医学殿堂,接触医学基础知识,探索人体的奥秘,学习健康生活理念,养成良好习惯。“如何才能切脉呢?”小朋友们触摸自己的脉搏,更了解自己的身体奥秘。

                

    对话老党员,通过村支部书记的视角,我们看到了改革开放以来,农村生活环境的改善,以及整个温州的发展和进步。“大学生要提升综合素质,党员要不忘初心,有颗对党忠诚的赤诚之心,并服务于大众,为人民,为集体,为国家做实事,展现青年的新风貌新活力。”村支部书记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