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东瓯故国,追寻温州的前世今生
  • “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十一讲开讲
  • 作者:文/曾迪 赫晓玎 赵崟 郑和淋 摄/王普   供稿单位:学生通讯社 马克思主义学院(哲学社会科学部)   编辑:高拓   浏览:2733
  • 4月26日晚,“地方领导干部进高校系列讲座”第十一讲于我校茶山校区同济楼6A209举行,温州市民间文艺家协会名誉主席潘一钢应邀作以“走进温州——一个古老而又传统的城市”为主题的讲座。


    潘一钢从温州的历史起源、古城格局、特色文化、温州人生活追求四个方面展开讲座。他运用大量的历史资料、图片从东瓯故国源远流长的历史讲到温州城、河古今格局的变化;潘一钢还通过温州六张文化“金名片”展示了温州深厚的文化底蕴:温州是山水诗的摇篮,是南戏故里,是百工之乡,数学家之乡,歌舞之乡,还是书画名城。通过讲述温州的名人事迹、风俗习惯,他指出温州人敢为人先的精神与高幸福指数。最后,潘一钢简单地为同学们介绍了温州方言,他表示,温州大学生应该深入接触温州本土文化,熟悉温州方言:“作为大学生应该走到温州老百姓中去,这样对你们的生活会有很大的帮助。”

    本次讲座内容丰富,贴近生活。来自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16级生物技术2班的廖玥玥说:“通过这次讲座,我对温州有了进一步的了解,知道温州还有这么悠久的历史、丰厚的历史底蕴,这些都是温州宝贵的一笔文化财富,我发现自己更喜欢温州了。”

    马克思主义学院相关负责人、部分教师及学生参加讲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