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统一战线“一党派一调研”中期汇报交流会召开
  • 作者:于建峰 王张叶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2066
  • 近日,校党委统战部召开“一党派一调研”中期汇报交流会,汇报调研课题进展,分享课题研究经验。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调研课题负责人及代表参加。

    会上,各个课题组负责人或代表结合研究实践,通过现场发言及PPT展示等形式,详实阐述了各自课题研究的课题进展和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同时对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和下一步研究设想等方面进行了汇报。来自学校高等教育研究所的苏强副研究员针对研究计划的制订、课题的价值趋向、研究方法等问题,从专业角度对各课题组的汇报进行了点评。

    张华杰部长充分肯定了各课题组的研究工作,并表示,“一党派团体一调研”是我校统一战线参政议政工作的品牌项目,近年来涌现出了一批优秀的成果,在学校和地方发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作用。各课题组的研究总体情况良好、进展有序,但工作力度仍需加强。他就如何进一步做好调研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一党派一调研”工作,积极调动课题组成员的积极性,保证课题工作按时完成、早出成果。二是调查研究要更加深入一些,开展实地考察、访谈覆盖面更广一些,努力使调研成果更有分量。三是要注重调研结果的应用价值,使课题和国家的政策导向相一致,争取获得政府采纳、领导批示。四是要合理安排经费的执行进度,按照课题和预算和进展的实际需要列支,提升经费的使用效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