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六轶风华温医大,“生临其境”进行时
  • 第一临床、信工学院举行迎校庆《第一映像》微电影、摄影大赛
  • 作者:文/吴晶 摄/应欣彤 周颖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535
  • 4月27日晚,为喜迎温州医科大学六十周年校庆,由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学生会、记者团共同承办的温州医学医科大学“第一映像之“生临其境’微电影大赛”决赛在旭光厅举行,八组摄影图片和九部微电影于此正式亮相,并进行激烈的现场评比。

    体悟医大生活之美,在校园的角落感悟“生”之美为此次摄影比赛的主题。一组组摄影作品定格了一个个生动而美好,洋溢生命气息的瞬间,每组作品都展现了心中生命最美的模样。其中,临床三班以“你的微笑”为主题斩获最具人气摄影奖,摄影一等奖,校园一隅老人岁月悠扬的慈祥微笑,孩童天真烂漫的稚嫩微笑,向同学们诠释了岁月如歌,依旧静好。信管一班另辟蹊径将校园中落叶收入相机,歌颂着“生如夏花,死如秋叶”的礼歌。

    紧接着,是以“生临其境”为主题微电影作品的展示,将比赛进行推向高潮。肆意的青春,张扬的才华,天马行空的剧情,充斥着整个旭光厅。其中,临床一、二班带来的青春回忆片《回》,以十年之后学成归来的外科医生回归母校为视角,走过曾经喧闹着青春活力的教室,迈进曾经度过无数兵荒马乱夜晚的图书馆,回忆着美好而终是分离的恋情,展现着医大那一幕幕熟悉而美好的景色的同时,渲染着淡淡青春伤痛与美好的氛围,将现场观众不禁带入回忆。

    作品《重生》讲述了一个与室友的灵魂错位的内向男生开始融入寝室,展开全新的大学生活的故事,贴近大学生活的创意,超现实的灵魂交换元素和略带诙谐的基调,很快吸引了现场观众,赞叹声从每个角落传来。《Again》与《你好,辛生》讲的是沉迷游戏,荒废大学时光的主人公,在机缘巧合之下重新改过,奋发学习,是温医大长久以来的好学之风的体现,而带着惊悚与搞笑元素的《书灵》则在现场收获了一批尖叫声,立意独特的《生门》给同学们带来别样的观影感受。

    展示结束后,感动之余,在场观众纷纷为自己喜爱的电影投上一票。最终,作品《回》获得最具期待力微电影奖,微电影一等奖、最佳导演奖等多项大奖,而《Again》《重生》分别荣获微电影二、三等奖。此外,本次大赛还设立了多项优秀个人奖,茹祎、何博等同学荣获最佳编剧奖,陈鹏宇、许志明同学获得最佳男演员,吕涵馨同学获最佳女演员。

    院学生会指导老师曹博智老师说:“每个作品都体现着我们17级同学的对于‘生’的理解,其实我们希望的是同学们能在拍摄的过程中,体会到班级的凝聚力,体验制作作品过程中从创作剧本表演、拍摄、剪辑等经历,并能够在这个过程中收获友谊和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思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