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浙江省征信知识、金融信贷知识专题系列巡回讲座温州站在我校举行
  • 作者:郑君翊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卞成德   浏览:2159
  • “诚实守信,立身之本;人人诚信,道德日兴;社会诚信,和谐文明……”4月26日,温州地区共有包括我校在内的8所高校,450余名师生高举右手,在旭光厅庄严宣誓将恪守诚信的公民基本道德准则,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国家助学贷款是高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政策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选择在校期间申请助学贷款,通过毕业工作后靠自力更生偿还贷款的形式,来缓解家庭经济状况。在这项工作开展过程中,由于个别学生诚信意识薄弱,缺乏对个人征信相关知识的了解,因助学贷款逾期造成个人征信受到影响的情况时有发生,严重的甚至影响到个人的留学深造及就业问题。

    为了推动和促进我省大学生诚实守信和信守承诺的契约精神,也为了更好地让银行帮助高校做好助学贷款工作,由浙江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中国工商银行浙江省分行主办,我校承办的“浙江省征信知识、金融信贷知识专题系列巡回讲座温州地区讲座”在旭光厅举行。中国工商银行温州分行信用卡业务部副总经理黄伟珍作“高校征信等金融知识”专题讲座。

    黄伟珍总经理结合生动的案例,讲解了个人征信系统知识,教育学生要珍爱征信记录,享受幸福人生。同时,她例举了社会上常见的网络、金融诈骗手段,介绍了校园反洗钱、防金融诈骗的途径和方法,警示同学要树立校园贷等不良网络借贷风险防范意识,保护好个人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讲座内容令在场的老师和学生受益匪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