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担当时代责任 交锋国际模联
  • 仁济学院护理系开展模拟联合国活动
  • 作者:文/徐益蒙 摄/蒲凤鸣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66
  • “国力强大,就能罔顾联合国宪章原则,对他国进行内政干涉,进行军事打击吗?”响亮的话语掷地有声,回荡在求新楼的走廊中。426,我校仁济学院护理系在求新楼201举办的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联合国”大赛,作为叙利亚代表的肖静怡正痛诉并谴责“美国因未经查实的’化武袭击’对叙利亚实施所谓的精准打击”的非正义行为。

    时值‘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为响应习总书记对当代青年“应当怀有求学求知的热情,有心系国家和人民的担当,做到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号召,抓好青年价值取向而开展的活动,特举办本次大赛。大赛要求支部成员扮演不同国家的外交官,作为各国代表,参与到联合国会议中,用国际眼光来思考问题,围绕国际热点问题进行讨论。本次大赛的主题是国际热门话题:美叙之战。选手需要从美国、叙利亚以及中国立场对该事件进行剖析。在场上,各国代表团的代表们唇枪舌剑,据理力争,思维敏捷,为本国的利益和他国代表不断进行辩论和游说。其间,美叙中三方代表团均就此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亦反对亦辩解亦谴责,尽显外交特色,现场观众鼓掌不断。

    今年大赛别出心裁加入一个网络直播的环节,不仅让在校大学生青年能在模拟联合国的舞台上展现风姿,更让网络广大青年参与到互动中来,不断拓展信息思路、激发国际思维、担当时代使命、探讨时代重任,用国际视野拓展青年格局,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做出自己的贡献。“在与其他国家代表博弈过程中,我清楚地认识到了独立思考和多方位考虑的重要性。”网络青年感悟到。

    除了“模拟联合国”大赛之外,我校仁济学院护理系本学期将计划开展“遇见身边的国际关系”“没想到你是这样的联合国会议”等活动,旨在促进青年学子提高国际政治敏感度与关注度,拓展国际格局,提高对党和国家的未来发展的认识,树立正确的价值取向,力争承担时代责任和历史使命,努力引领社会价值取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