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品国学经典 筑书香校园
  • 作者:文/孔洁 吕苗苗 连颖智 摄/童良正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055
  • 4月23日,来自护理学院各班的同学和清舒诗社的社员们,开展了“品国学经典 筑书香校园 ”为主题的诵读和分享活动,以迎接“4·23世界读书日”的来临。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人不知而不愠,不亦君子乎?”清朗的书声飘荡在校园的上空,思源林里,常青树下,大家聚集在一起诵读国学经典《论语》,与古人隔空对话,研明传世道理。诵读过后,同学们也不忘踊跃发言,分享探讨自己的理解。

    子曰:“吾日三省吾身:为人谋而不忠乎?与朋友交而不信乎?传不习乎?” 对孔子这句大多数人耳熟能详的话,来自17护本的李同学分享了自己的心得:“古人早已知道人无完人,更何况作为今人。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将来的医护行业从业者,我们更要做到谨言慎行,时常自省,完善自己,提升自己的德行。”

    中国人历来就有“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的传统,中华国学文化宝库是值得我们不断地探索和挖掘的。加强对传统经典文化的阅读与学习,能够提高每个大学生的人文素养,能从根本上让大学生明白该如何立身为人。护理学院举办此次国学诵读活动,就旨在积极弘扬优秀的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动校园文化建设向纵深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