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热血接力圆心愿,经年离别盼重逢
  • “血液银行”接力救援行动紧急开展
  • 作者:陈婷婷 王晨旭 陈卓林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329
  • 幸福的人生总是相似,不幸的际遇却各不相同。在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有这样一位八十五岁高龄的老奶奶,老人名叫卓三花,不幸身患血小板异常增多症。

    廿年离索,两处茫茫

    1998年,在法国工作的儿子与她意外失联,此后卓奶奶因苦寻无果思念成疾。七千多个日夜的病痛折磨,二十年生死茫茫的反复煎熬,她却从未放弃。经过社会各界的努力,法国大使馆已经成功寻找到老人儿子的消息。二十年的等待终于迎来曙光,然而病情沉重的卓奶奶每月至少需要700毫升血液才能维持生命,她能坚持到与归国的儿子重逢,享受到她这个年纪应有的天伦之乐吗?


    接力救援,热血流芳

    温州医科大学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社的志愿者们在“血液银行”对接平台上了解到消息后,立即发布紧急救援信息,号召大家献出热血,用爱心搭起母子重逢的桥梁。信息一经发布,便得到广泛响应。截至目前,已累计报名33人,成功献血13人,献血量3400cc。“血液银行”团队采用爱心接力的方式,分批次带领志愿者捐献血液,以保证卓奶奶的生命源泉“活水”不断。在接下来的日子里,将会有更多的志愿者接过热血接力棒,一同助力老人圆梦。

    血液银行,情暖无疆

       据悉,卓奶奶是“血液银行”紧急救助的第37位患者。2012年,温州医科大学杏林青年志愿者服务社秉承“捐献可以再生的血液,挽救不可再生的生命”的宗旨,建起浙江省首家“血液银行”,专门开展无偿献血推广与服务,将志愿者信息登记入库,打造“人人储备,及时可用”的存储血液资源“银行”和血液供求信息的对接平台,以保障紧急情况下的医疗用血,力图缓解“血荒”现象。经过六年艰苦运作,团队已在浙江省内成功建立6家分行,招募6241名“血液银行”献血志愿者,累计献血量2708950cc,并成功开展紧急救援39次,为37名患者进行生命救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