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学校召开统一战线座谈会
  • 作者:于建峰 王张叶   供稿单位:统战部   编辑:卞成德   浏览:1936
  • 近日,学校统一战线座谈会在同心楼4楼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委员、统战部部长张华杰主持会议,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和联络员参会。

    会议传达学校党委统战部2018年工作要点以及省、市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各民主党派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党派2017年的工作开展情况及2018年工作思路,民革、民盟、致公党结合各自党派省、市委会的新部署、新要求,就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作了交流发言。

    张华杰部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广大统一战线成员为学校和温州地方发展作出的贡献。他指出,学校广大统一战线成员紧紧围绕学校党委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出自身优势,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各方面的工作亮点纷呈、特色明显,但在后备人才培养、基层组织建设、参政议政能力等方面仍存在一些短板和不足。

    他结合省、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以及学校2018年统战工作部署,对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提出四点希望:一是紧抓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要在党派团体内部组织开展多层次、多形式组织学习活动和主题教育活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做到学而信,学而用,学而行。二是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建设。要提前规划,以“政治性、代表性、年轻化、积极性”为导向,做好后备干部的发展和培养。三是促进党派团体作用发挥。要优化组织结构,增强每个支部组织活力,同时围绕基层组织参政议政、社会服务委员成立内部相应的工作小组,从机制上多找对策,充分调动每一位成员的积极性。四是以更优异的成绩献礼学校60周年校庆。开展统一战线“爱温医、展风采、作贡献”校庆系列主题活动,挖掘典型统战人物和历史故事,讲好统战故事;组织各类大型医疗慈善公益服务活动,有效扩大活动影响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