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温医大“科学抗癌”志愿团队在行动
  • 作者:文/叶飞敏 周旋乐 摄/王瑶尧 阮烨娇   供稿单位:第二临床医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508
  • 时值第24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为了响应宣传周“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的主题号召,近日,由我校附属第二医院血液肿瘤科、37℃生命支持团队、第二临床医学院16级学生党团组织联合举办的科学抗癌系列公益活动启动仪式在温州市海城街道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特邀附二医2名肿瘤科专家于海城广场为村民们开展了题为“远离癌症,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健康讲座。活动中,专家着重向听众们介绍了肺癌、肝癌、食管癌、胃癌、结肠癌、宫颈癌等6类典型高发癌症及与之相对应的病变诱发因素,本次宣讲结合中医“治未病”和“药食同源”的医学理念特色,并就“合理膳食、适量运动、戒烟限酒、心理平衡”四方面内容提出具体建议,倡导人们在规避潜在患癌风险因素的同时养成健康合理的生活习惯。

    “经常性呕吐是不是应该考虑可能是得了胃癌?”“请问宫颈癌早期会有哪些征兆?”针对村民们在讲堂上提出的疑问和普遍存在的认识误区,专家们耐心地为他们一一解答释疑。此外,“科学抗癌”志愿者还通过微信公众平台、分发抗癌知识宣传册、设立展板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癌症预防的相关知识。活动现场,设“一对一”体检直通车同步入户为村民提供健康体查,使家家户户都享受到科学、精准、便捷的公益服务。艾香袅袅,欢声阵阵,志愿服务队的亲切问候和舒心服务使村民们神情舒展,笑逐颜开,获得了村民们的一致认可与好评。活动当天,共计为150余位居民提供了防癌相关指标检查,发放抗癌知识宣传手册300余份。

    据悉,学校积极构建医患服务交流平台,通过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传播“科学抗癌”知识,将“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的正确医学理念融入到居民的日常生活中。本次活动以更加接地气的形式拉近了医学生与患者的距离,进一步加深了医学生对医学伦理关怀的认识,助力全国抗癌宣传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