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将大数据“为我所有”进阶为“为我所用”——附二院举行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暨2018年度首期“领英”中层干部培训会
  • 作者:栾晨曦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高拓   浏览:1999
  • “在数据平台上,根据医院现有资源配置和业务流程,针对设定的目标,进行各种可能性的兵棋推演,让数据成为医院战略决策制定的验证工具。”


    419日下午,我校附二院举行党委中心理论组学习会暨2018年度首期“领·英”中层干部培训会。会议特邀请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勇作“医院大数据建设与应用思考”专题培训。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职能处长、学科(系)主任、科助理和护士长、党支部书记等300余人参加了会议。

    黄勇具有20年医院信息化管理工作经历,主要研究方向为医院信息化建设与应用,在医院信息化提升和大数据平台建设与应用方面具有丰富的实战经验和深层次的思考。

     

    在培训会上,黄勇以大数据时代的华西数字化医院模式为切入点,根据临床生产业务部门负责人的实际需求,剖析数字化医院应用结构模型、解读数据产生与利用一般过程 、分析医院信息化与数据应用现状、详述数据复用应用于支撑医疗服务终末质量管理。同时,他以沃尔玛超市针对“啤酒与尿布”销售数据分析为案例,深入浅出地解析“从数据的采集、积累到临床数据仓储再到临床决策的支持”的大数据应用过程。最后,他和与会者分享了华西医院目前建成的大数据平台体系构架,为附二院数字化医院的建设提供了参考借鉴的实例。

    附二院党委副书记许慧清在总结时表示,大数据在数字化医院建设中的作用愈加重要,这更需要作为医院中坚力量的中层干部增强信息化素养,加强与信息技术部门的无缝合作,真正实现将大数据‘为我所有’进阶为‘为我所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