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职场零距离,听行业大拿为你指点迷津
  • ——检生学院召开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对话会
  • 作者:周倩 包琳/文 姜惠雪/图   供稿单位: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317

  • 为加深学生的专业认识,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就业形势和用人单位招聘需求,进一步引导大学生做好职业生涯规划,416日下午,检验医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邀请了4位行业专家和20152016级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的同学们现场面对面展开对话,为大家答疑解惑,指点迷津。学院领导、卫生检验与检疫学系负责人及学工办相关老师一同参加此次会议。

    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到了浙江省食品药品研究院食品所所长罗金文、浙江绿城农科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章虎、浙江省疾控中心食品检测科科长汤鋆以及杭州市疾控中心理化科科长金铨4人,他们均在卫生检验与检疫专业领域工作多年,经验丰富、阅历深厚。检生学院1997级卫检专业校友、省疾控中心食品检测科科长汤鋆在对话会伊始先和1516级学弟学妹们分享了自己当初在校学习的心得体会和校园生活经历,拉近了和同学们之间的距离,并分析了卫检专业目前的就业形势和发展前景。随后4位专家分别与参会同学介绍了各自单位的基本情况、主要工作内容,并就同学们最关心的招聘需求和工资待遇等问题一一作了解释说明。


     为提高交流效率和效果,切实帮助同学们解决未来求职就业的疑惑,本次对话会特别设置了自主提问环节。“罗所长,现在食药研究院对学历有什么要求?招聘考试的主要内容是什么呢?”“章经理,请问像绿城农科检测这样的第三方检测中心和疾控、食药研究院这种事业单位对应届毕业生招聘要求有什么不同吗?”……会上同学们积极发言,踊跃提问,现场气氛十分热烈。对于各式各样的提问,几位专家都耐心地给予解答,并结合目前卫检专业的就业形势提醒同学们要做好职业生涯规划。“在选择职业和单位时,要用发展的眼光规划自己的职业生涯,不要仅仅在意眼下的工资收入,更应该思考在这份工作岗位上自己能够得到多大提升,从事这份工作能否让自己变得更有价值,这是同学们应该要深入思考的。”杭州市疾控中心理化科科长金铨如是说道。

     对话会结束后,不少同学还意犹未尽,将几位专家团团围住,继续求教。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良多,15卫检的施奕同学说:“这次的对话让我对本专业未来的工作方向有了更明确的认识,问了老师的一些招聘要求等也让我明白了在今后我们需要具备什么。”16卫检的吴旭斌同学在会后也表示:“听了几位老师的介绍我发现自己还有很多专业知识和综合素质需要提升,习大大说过,打铁还需自身硬,在接下来的大学生活中我会多多磨炼自己,不断完善自己。”


    会后,检生学院还举行了聘任仪式,聘任罗金文、章虎、汤鋆、金铨4人为学院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导师,进一步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树立更好的人生观、事业观,助力学生的职业生涯和成长成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