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附二院药学部聘请美国德州理工大学Vadivel Ganapathy教授为客座教授
  • 作者:黄成坷   供稿单位:附属第二医院、育英儿童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085
  •  4月13日下午,我校附二院举行授聘仪式,聘请美国德州理工大学Vadivel Ganapathy教授为该院药学部担任客座教授,副院长沈贤受学校委托为Ganapathy教授颁发了聘书。 

    授聘仪式后,Ganapathy教授为该院医务人员作了题为《α-Methyl-L-tryptophan as a novel, dual target, anticancer drug for multiple cancer types》的学术讲座,介绍了其课题组在该领域的研究进展,具体围绕ATB0,+的发现及其作为肿瘤治疗的靶点、α-methyl-L-tryptophan作为该转运体的抑制剂、α-methyl-L-tryptophan作为IDO1的抑制剂三个方面进行详细的讲解,分析了α-methyl-L-tryptophan作为新的肿瘤治疗药物的巨大潜力。与会人员在认真聆听报告的同时也踊跃提问,现场气氛生动活跃。

    据悉,Vadivel Ganapathy教授目前就职于德州理工大学医学部(Texas Tech University Health Sciences Center),担任细胞生物学与生物化学系的系主任,并获得Robert A. Welch基金会特别资助(Welch Endowed Chair in Biochemistry),其主要研究方向包括肿瘤生物学、抗癌药物、肠道微生物与宿主、病理状态下的视网膜结构和功能等。Ganapathy教授自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以来,发表SCI论文500余篇,被引用次数超过3万余次;参与编撰书籍(或章节)29部;共获得基金项目47项,结题44项,在研资金预算超过200万美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