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护理学院召开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工作推进会
  • 作者:周莲/文 童良正 林佳旗/摄   供稿单位:护理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3789
  • 为积极响应建设创新型国家,提升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水平的号召,全面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2018年4月16日下午4:00,护理学院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暨工作推进会在求知楼报告厅顺利召开。护理学院院长卢中秋,院党委书记陈慧,校团委书记陈永霖,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婵娟,护理学院党委副书记涂艳玲应邀出席会议,来自护理学院,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的72名导师以及护理学院科技创新协会全体成员、各班级课题员等百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护理学院副院长蔡福满主持。

    会上,卢中秋院长指出护理学院一贯高度重视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初步形成了统筹管理、分类指导、信息共享“三位一体”创新创业工作体系,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学院创新创业工作存在底子薄、资源匮乏、后续发展乏力等短板,建立多元化的创新创业导师库便是其中一项有力举措。卢院长强调,学院要进一步增强抓好创新创业工作的紧迫感和危机感,要充分认清所处之“时”,凝聚发展共识,准确把握所在之“势”,强化资源整合,深度融入所属之“局”,激发工作潜能,推动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的创新创业导师聘任仪式上,出席会议的领导嘉宾分别为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附属第二医院、附属眼视光医院以及护理学院的导师们颁发聘书。学院期待充分利用附属医院导师们在临床实践中的经验、学院导师们在教学过程中的探索以及青年学生的科研热情,促进学院创新创业工作迸发出更强能量。

    2016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金奖项目——温州市搏时急救护理公益中心的团队成员孙卉玉同学分享她的创新创业经历。孙同学以赛事介绍为切入点,结合亲身经历,从团队组建、文本撰写、特色彰显、平台搭建等多个方面分享了她和团队在创新创业过程中的点点滴滴,鼓励更多的护理学子加入到这个行列之中,在创新创业竞赛中收获难忘的经历和难得的经验。

    会上,温州医科大学团委书记和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刘婵娟分别作“创新创业路 追梦新时代——学生科技创新实务”和“构建基于专业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指导讲话。陈书记解读了创新创业的相关政策文件,分析了对学生和指导教师的奖励措施,并对各类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和学科竞赛做了详细的介绍。刘院长介绍了创新创业学院的发展历程、机构定位以及相关的制度、经费、激励等保障,以及我校创新创业教育的人才培养、特色创新、学科建设,分享了我校近年来创新创业教育所取得的成绩,鼓励现场的导师和同学们用于加入到创新创业的激流之中。

    此次会议促进了学院和医院之间、教学与科研之间、管理与育人之间、导师与学生之间的有效融合。接下来,护理学院将进一步完善创新创业工作机制,制定导师考核激励机制,建立健全分层分类扶持体系等,不断推动学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