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青年论时事,马上得新知
  • 作者:文/金丽丽 王思思 摄/刘雨森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910
  • 2018年4月15日,由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团委学生会举办的以“新青年,新视角,新声音”为主题的“听说·青年发声台” 青马系列活动在学生活动中心青马书屋顺利举行。

    此次活动由五位发声者发起话题,就器官捐献、医改、人工智能对医学影响、医生工作现状及中美贸易战等医学热点和时政新闻展开精彩演说,简洁、形象地发表了各自的见解。

    其中一位发声者分析17年医生工作现状报告后,以呼吁“不要学医”和“要学医”的反转方式突出强调学医要摆正心态,坚定意志,不要半途而废。针对现场同学关于器官捐献案是否能在中国推行的提问,另一位发声者积极回应:“中国器官捐献正式起步不过八年,如同孩提。当下中国还不能实行全民器官捐献法案,针对农村地区,可通过学校讲课、下乡宣讲活动等方式推进宣讲,增强大家对器官捐献的认知度、接受度。”赢得现场好评。

    经过激烈的探讨交流,所有参与者都对时下的部分医学热点和时政新闻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青年发声台就像一个微论坛,以第二课堂的形式让同学拓展了思维。希望下一次举办能加入更多的形式的话题,培养同学们多角度思考和正确判断的能力。”活动组织者曹博智老师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