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眼视光-HelpMeSee助明行动正式起航
  • 作者:陈乔凡   供稿单位:眼视光学院(生物医学工程学院)、附属眼视光医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2445
  • 3月14日,国际防盲机构HelpMeSee工作人员来访我校附属眼视光医院,与瞿佳、陈燕燕、陈浩、张建、吴文灿等院领导就合作开展助明行动——白内障模拟手术预试点培训项目及防盲手术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讨论,并于3月15日下午举行了助明行动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为打造以模拟训练为基础的眼科手术培训中心迈出了关键的一步。

    签约当天,张建副书记主持了签约会议,院领导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同参与了签约仪式,见证了双方合作的新阶段,并与HelpMeSee项目人员一同制定了下一步的项目实施计划及资源配备等详细方案。会上,瞿佳院长对HelpMeSee的培训及扶贫手术项目做出了高度的评价。他说,HelpMeSee项目的教育创新模式以及为老百姓健康服务的宗旨都符合眼视光教育理念和对公益的坚持,全院上下也将团结一致、责无旁贷地投入这项事业。

    在签约前夕,HelpMeSee机构人员向医院项目人员详细展示了模拟器研发现状,针对项目人员开展了教员培训及电子书的学习活动,详细讨论了模拟培训实验室设置,并沟通了教员初期培训计划,为签约及政府相关部门批准后立即启动项目作好了充分的准备。而针对此次签约的一项重要内容——扶贫手术救助项目,双方亦展开了良好的沟通,达成了以眼视光医院为项目实施和技术支持单位在全国欠发达地区开展扶贫手术救助项目的共识,为今后眼视光医院在全国各地的开展公益医疗项目提供了一定的资金保障和支持力量。此次的合作可以说是结合了培训教育和救助项目,开创了一个既造血又输血的全方位防盲治盲新局面。

    据悉,HelpMeSee是2010年在美国创立的非盈利机构,主要致力于帮助发展中国家的贫困白内障患者重见光明,其创始人尤尔斯齐先生被誉为现代航空培训之父,也曾是国际奥比斯的联合创始人和主席。HelpMeSee创立的宗旨是要借鉴航空培训的成就,使用模拟器来培训娴熟的白内障手术医师,在提高培训效率的同时,降低对医生、患者的风险。机构成立以来,已获得全球多方的捐助和支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