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为美丽校园助力,为生命健康护航
  • 药学院580志愿者服务社开展校内过期药品回收活动
  • 作者:文/马竞翔 谢金露 摄/赵颖逸 潘丹杰   供稿单位:药学院(分析测试中心)   编辑:卞成德   浏览:2275
  • 过期药品的不合理处置已成为生态环境与生命健康的杀手校园内过期药品得不到妥善处理也会引发环境污染、危害人体健康等问题让全校学生们树立正确的过期药品回收理念,药学院580志愿者服务社于3月17日在同德楼广场开展大型校内药品回收宣传活动

    活动前夕,580的志愿者们就在寝室楼的诚信小铺旁设立药品回收箱与宣传册,来提高大学生对过期药品危害性的认识。此次过期药品回收活动打破传统的宣传方式,以答题闯关的互动游戏展开,更好地提升了同学们的参与度。答题闯关共分三轮第一轮辨别药品的功能,考察同学们对于常用药品作用的了解程度。第二轮了解过期药品的危害,以较贴近同学们的生活实例警示同学们过期药品对日常生活带来的诸多危害,提升其回收意识。最后一轮掌握正确的药品储存方法。本轮题目以明信片的形式展现,通过随机抽取明信片,回答指示问题,即可获得过期药品的合理处置方式及正确储存方法。答题中表现优异的同学,志愿者们赠送了我院自主研发的“药洁”洗手液作为奖励。

    据悉,580志愿者们已经在社区7号楼、10号楼、13号楼、18号楼、20号楼、22号楼放置了过期药品回收箱,并定期进行整理分类,统一上交给药监局。志愿者们也将继续结合药学专业知识为美丽校园助力,为生命健康护航。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