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响应两会系乡情,服务江桥送春风
  • 作者:文/郑于林 徐闻忆 摄/陈春怡 唐润华   供稿单位:第一临床医学院(信息与工程学院)   编辑:卞成德   浏览:1932
  • 时下,正值全国两会召开的之际,改革开放、乡村振兴作为本次两会新增议题备受关注。3月17日下午,温附一党支部和第一临床医学院健康巴士成员走进马屿江桥村,在发挥专业特色为村民提供医疗医疗服务的同时,切身感受了当地文化礼堂的改革建设。

    到达江桥村后,党支部医生和我们的志愿者本着人文关怀的精神和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发挥专业素质,围绕医疗体检和养老保健两大民生主题,为当地村民提供了上门诊疗、急救讲座、基础医理普及等全方位便民服务。并现场通过对模型的仿真示范展示了常见突发状况的紧急应对方法,村民们反响热烈纷纷表示很受用。

    “快进来快进来,都坐都坐。”我们的志愿者在老人的热情中应邀入座,通过和老人的交流过程,了解他们的身体状况和需求,针对不同个体的具体情况深入浅出地向他们分析讲解。“人老了,越来越不中用了,好在还有你们这些年轻人记挂着我们这些老家伙,时不时过来看看我们给做做检查。”这样肺腑的感激让我们的志愿者一时脸红,“这都是应该做的,不谢不谢。”

    离开之际,当地村委干部们提出要带我们全体参观他们的新农村文化礼堂建设。从图书借阅馆到赋有当地特色的文物陈列室再到设备齐全的健身房,让我们深深感触于村庄的文化底蕴。此外,还有金婚夫妻的照片墙、全村的规划建设图、团支部活动室等等,细致的构思里透露出现代乡村振新的文化理念,也让作为新青年的我们,近距离的感受到了国家创新改革的惠民和利民。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