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悟两会精神 送健康知识
  • 仁济学院学生会走进洞头区大门镇岙底村开展暖冬行动
  • 作者:文/汪玲玲 张怡梦 摄/周洁等   供稿单位:仁济学院   编辑:高拓   浏览:2182
  • 为践行两会“健康中国战略”,以实际行动服务社会,展现当代大学生志愿服务风采,近日,仁济学院学生委员会学子走进洞头区大门镇岙底村开展新青年下乡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艾灸、推拿、测血压、量血糖等服务内容组成,志愿者们分成两个小分队,一支队伍在文化礼堂内为居民提供艾灸、推拿、测血压等服务,另一支队伍在村干事的带领下,深入行动不方便的老人家里,面对面地为老年人提供健康服务。

                  

      在活动过程中,志愿者们都很耐心的与村民们沟通。测量完血压和血糖之后,志愿者们根据测量结果,用方言耐心地给村民给予生活和饮食方面的建议和指导。“同学,我腰这儿很疼,你能帮我按一按吗?”“同学,能帮我艾灸一下吗?”面对村民多样化的需求,志愿者们耐心地为他们进行艾灸和推拿,怕村民感觉到枯燥,志愿者还和村民们聊聊家常,力求为村民们提供最舒适的健康服务。为了更好的宣传健康知识,志愿者们采用PPT形式,向村民们介绍我国现在的医疗机制,让村民更加了解我们现在的医疗情况,方便村民知道如何在生病的时候得到最及时的治疗。

      活动尾声,村民们看着即将离村的志愿者们,依依不舍地说:“你们待的时间太短了,不舍得你们走,324日我们这儿有油菜花节,你们再来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