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温州医科大学新闻中心 >> 校园纵横
校园纵横
  • 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中国精神
  •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影片《红海行动》
  • 作者:薛彬鹏 陈忠浓   供稿单位:学生工作部、学生处   编辑:高拓   浏览:2364
  •     凝聚思想共识,弘扬中国精神。314日,学生工作部、学生处(社区办)党支部组织支部全体党员观看正在热播的国产战争题材电影《红海行动》。这部电影根据真实事件改编,展现了我国海军的强大,真实地还原了战争的残酷。作为一部主旋律影片,这部电影不仅给支部成员以强烈的视觉感受和扣人心弦的情节内容,更让大家对影片背后的时代背景和现实意义产生了深深的思考。

    在观影的过程中,劲爆激烈的爆炸场面,紧张刺激的营救过程,敌我对峙的屏气慑息,让我们在场的每个党员感受到了战争中血脉喷张与剑拔弩张的情绪体验,也看到了深陷战争囫囵的残酷与疮痍。通过电影的叙述,反复提醒着我们需要珍惜祖国的安定与幸福,珍惜我们所在的美好家园。电影中呈现的054驱逐舰、无人机、卫星定位技术、海军撤侨的快速反应让大家深切感受到了祖国在政治、军事、经济实力等领域的全面发展,体会到了祖国的繁荣昌盛,看到了昂首阔步迈入了高质量发展的“中国力量”。党员申恒运在观看完电影后激动地表示:“影片让人感受到了祖国的伟大与富强!在祖国和民族的复兴过程中,也需要我们每一位党员,每一个中国人去不懈奋斗!”

    通过电影,很多党员也感受到了电影中传递的献身精神和对人民负责的态度在学生工作中的启示。对此,学工部副部长陈素云深有体会:“虽然影片描述的是祖国富强大背景下成功撤侨的事件,但是处处体现着军人的责任意识、奉献精神。这对我们参与人民教育事业的管理者、服务者而言有着重要的启发意义。特别是对党员而言,我们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努力完成组织和人民交代的任务,在实践过程中要深入基层,切实了解教师和学生的需求,做到身体力行,知行合一。”

    学生工作部、学生处作为机关管理和学生服务的部门,我们更应该将自己的才干和部门工作目标结合起来,进一步提升服务意识和水平,撸起袖子加油干,一步一个脚印,踏踏实实把工作做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 分享到:
相关新闻:
暂时没有找到相关新闻!
版权所有:温州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 未经许可,请勿转载
  技术支持:麦拓科技